close

感官動詞 (五官感受到其他動作)-->有例句比較好懂

 如:watch, see, look at, hear, listen to, feel, notice, find等

 (1)+原形動詞(強調有看/聽/注意到這個事實)

 意思:有 看/聽/感覺/留意 過 某人做某動作(主動)

 例句:I saw the man kill my English teacher yesterday.

     我昨天有看到那個男的殺了我英文老師

 (2)+Ving(強調看/聽/注意到某事進行的過程)

 意思:看/聽/感覺/留意 到 某人做著某動作(主動)

 例句:I saw the man killing my Englsih teacher.

    我看著那個男的殺著我英文老師

 (3)+p.p.

 意思:看/聽/感覺/留意 到 某人被...(被動)

 例句:I heard my Englsih teacher killed.

    我聽說我英文老師被殺了



使役動詞

 如:make, have, let(只有這三個)

 (1)+原形動詞 

 意思:使某人做某事

 (2)+p.p.

 意思:使某事被做

 (3)+形容詞.

 意思:使某人或某事變得...(形容詞)



及物動詞:後面一定要+受詞的動詞

 如:kill...

 如果只講"I killed"(相當於中文的「我殺」),感覺句子很不完整,沒有結束

 應該要交代我殺了誰,如:I killed my teacher.(我殺了我的老師)句子才完整



不及物動詞:後面一定不能+受詞的動詞

 如:run...

 只講"I ran."(相當於中文的「我跑步」),句子就很完整

 不需要再加受詞,因為加起來很怪

 若寫"I ran you"(相當於中文的「我跑妳」),看起來不是很怪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eph03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